『✨Alkaid🔹Lucien🌈』

        前两天闲来无事,约着和我一样在宿舍里百无聊赖室友去了湖北省博物馆。一年了,我终于来了省博。
        一路走过,我看到瓷器皎洁,青铜刚毅;玉石温润,金器灿烂;陶器古朴,漆器庄重。我们一起吐槽乾隆的审美,一起感叹古代贵族的奢华,一起挤入人群拍照,顺带着幻想古代劳动人民的娱乐活动。随缘逛展厅一直没逛到“大件”,我说鄂博还是不太符合我的审美,但当我真的见到越王勾践剑,见到曾侯乙编钟的时候,我刚立的flag轰然倒塌。深夜回看照片,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万物有灵。白天展馆内的喧嚣嘈杂不再,人群沦为背景中不甚清晰的黑影,只有文物悄无声息,像是在等待着谁。
        就像我看《国家宝藏》喜欢一个人偷偷地躲在屋子里看,想哭肆意哭想笑大声笑一样,博物馆还是应该错开所有的高峰期再来,倘若没有人挤人的通道,没有虽然已得到控制但仍然很吵的噪音,武汉市的高温似乎也能变得舒适些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在纪念品小店里入了两枚木雕明信片,是很漂亮的编钟和木雕梅花鹿,未来随缘送出去吧。
        下一次想去南京,苏州或者杭州的博物馆了。鄂博,我们有缘再会。
(lof十张图根本不够我放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)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司南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